书虫由来

| Posted in | Posted on 10:35 AM

2


我家一家6口个个都爱书。
我夫家一家7口个个也爱书。
我自家一家4口,目前为止我两个女儿暂时还不会讨厌读书。

自小我就梦想着有一间自己的书房,有一个如图书馆般的书房。
结婚以后,庆幸的我与老公拥有着同样的梦想。
工作以后,我也梦想着可以开一间咖啡图书馆。
一边工作一边看书一边喝咖啡,我梦寐以求的生活。

为何我那么爱书。
那应该是拜我老妈所赐。
打从我们兄妹懂事开始(大约三四岁吧),我老妈就爱为我们买很多很多很多书籍。
其中一本就是路人兄曾经介绍的《儿童乐园》,还有一本是《红苹果》。
老妈为我们买书,原因是不要让我们在她身旁吵吵闹闹好办事啦。
好几本书足以让我们耗去几个小时,老妈便可安心做事了。

自小养成书不离手的习惯,长大后就拼命往书局里跑了。
咱们兄妹的零用钱全都花在武侠小说、漫画以及杂志里。
咱们的父母每天都会在喊:看完的书为何不放好!买那么多没地方放了!
尤其是我老爸,每一年的大扫除都对我们的书本虎视眈眈,好想一把火给烧光!
不晓得老爸老妈会不会对其“好心培养”因此而感到后悔呢?哈哈哈

出门工作后,没皇管的我更是肆无忌惮地拼命买书了。
我与老公最爱拍拖的地方不是花园不是商场而是书局。
老公每个星期到书局报到追他的武侠漫画与小说;
我则每个星期到书局报到追看我最爱作者的新书。
看来咱们夫妻是志同道合,没分歧与纠纷吧~
其实,我老公也很忧心害怕的。
因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买书从不手软。
我买书从不买翻版。
我买书从不一本一本买。
我买书可花光我的薪水。
你说咯~
我老公会不害怕吗?

Comments (2)

爱书,爱阅读是件好事啊!

哈哈,我也是一样,买书从不手软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