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个点

| Posted in | Posted on 11:14 AM

3


“......”
“......”
“......”
第一次,
我第一次啃完一本出后会出现六个点。

虽然我第一次啃日本翻译推理小说;
虽然推理小说我不常翻阅,
可是,我却是第一次啃完书本后有无言的冷感。

我并不是对推理小说有偏见(因为我不常读),
我毕竟在中学时期啃完了《福尔摩斯系列》;
我毕竟在中学时期爱上了《名侦探》和《金田一事件簿》;
我毕竟很爱日本的推理电视剧以及港剧。

也许我对此书有很高的期待吧。
期待它像《法证实录》一样细腻;
期待它像《福尔摩斯》一样古怪;
期待它像《名侦探》一样紧张刺激。
可是,我的读后感竟然只有那六个点。

这不是作者的错。
这不是作者的无能。
这也不是作者的败作。
这只是我的先入为主。
作者已经说名这是名侦探的“守则”,没说是“推理小说”。
作者已经说明这虽然是推理“小说”,却是以“守则”为主。
你不能怪书本不紧张;你不能怪书本不刺激。

不过,总括来说此书也有也有此可读可取之处。
毕竟他是名作家东野圭吾的作品啊!
如果你是推理小说的初哥初姐,此作品可作为你的实验品。
此书里边各别写的推理案件十分奇特又紧张,
只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案件的结局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意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意外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对此书的评价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无言~

Comments (3)

我坐第一个宝座。。承让承让!

哈哈哈~

欢迎欢迎.....彼得你最有心呐~

哎哟,这本书是在讽刺一些推理作家的啦!
东野圭吾其它的小说不是酱的
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