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亲必读

| Posted in | Posted on 10:49 PM

1

从台湾走了一圈回来,收获不少。
其中,这是我最爱的一本书。
龙应台——这个名字我并不感到陌生。只是,在这之前(我想,应是她当妈妈之前吧!)我对她的作品并不感兴趣。层次不对,对我这低层次之人来说,难以消化。

然而,当我亲身站在台北诚品书店里,当然要在哪儿购买书本以作纪念。但是,身在丛书之中,却难以抉择。当我手拿起龙应台的最新著作《目送》,翻了又翻,还是难以下决定。结果,最后我还是空手而归。

不久,我踏入台北金石堂,再次遇见龙应台著作。这次,却是小妹大力推荐的《孩子你慢慢来》。我还是犹豫不决,买抑或不买?龙应台的著作,非我能力可消化的作品哦~
翻了翻,结果还是空手而归。

接着,我们走到台北著名的书店街。我与小妹决定寻找一间舒服且有情调的咖啡店歇息,一边享受咖啡;一边阅读书本,一级棒!
于是,我负责寻找咖啡店;小妹负责寻找书。
当小妹问我:你要买什么书?
我脑海里首先出现的竟然是:《孩子你慢慢来》(母爱作祟~)。

当此书着实在我手上翻阅时,竟然是欲罢不能啊!
此书,与龙应台之前的文学著作大大不同。书本内容讲述的都是我们当妈妈的实实在在的心声。你看了,会扬眉一笑;也会黯然神伤;更会恍然大悟;最后便是受益无穷啊!
龙应台所采用的幼儿教育与教养方式,都是我所欣赏的方式。只可惜,当我身处在大马以及我家这个传统教育的大环境,我无法随意应用而已。

妈妈们,你们都爱看书吗?
此书,我绝对大力推荐。
别担心,书本内容非常浅白,且文字幽默,容易消化(我在半天之内就将之阅读完毕)。
阅读过后,你必会觉得——棒!

Comments (1)

谢谢分享!